櫻花百年

写点东西,希望你喜欢

 

你的年少模样(下)

·人物属于高咕咕,ooc属于我

·催眠师x心理分析师(顺序无意义)

·大心小眠~


(上)走这里~

 

 

妈妈举着口红站起来,迎接在门口换鞋的我。“调研考如何?阳阳向往的B大有希望吗?饿了没有?要不要吃点什么先垫垫肚子?”

“还行,有希望,不饿,不用。”

“那就去写作业吧阳阳,要努力学习噢。”妈妈满意地回到梳妆台前。我背着书包往房间的方向走了几步又折回来:“不要再叫我阳阳了,妈妈,我还有一个星期就成年了。”

“嗯嗯好好好都听阳阳的——”妈妈正忙着涂口红,抿着嘴含含糊糊地回答了我。

我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 

我明确的记得妈妈从来没有要给我请家教的意思,她也没提起过什么家政。所以当我看见我房间里那个陌生男人的时候,第一反应是想喊妈。

那个男人立刻从我书桌边站起来捂住了我的嘴,把我拖进了房间并关上了门。大约是由于着急,他语速极快:“嘘嘘嘘别喊,我不是小偷也不是强盗,别把你妈引过来了,有什么话我们好好说行吗大哥,别喊,大哥我求你了。”

……这些话怎么看都应该是我说吧?

我整个人被他压在门上,只露着双眼睛——意图露出点乞求的意味——但显然这个和我一直对视的家伙完全没接收到。我艰难地点了点头,这人才松了手,警惕地看着我,坐回了我的书桌前。

他的手搭在书桌上,指尖来回敲了敲木质桌面。我这才发现上边摊开着我的各种书和笔记本——很显然已经被这家伙翻得差不多了。我正要出声,那人抬起一根手指阻止了我——

“你叫周启阳,我认识你,在十年之后。”

 

鬼才信!

我压下满腹狐疑,打量着这个自称是十年之后的搭档的男人。他眉目尚算俊朗,只是疑似私闯民宅和窥探我隐私而显得不那么安全。

“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昨晚我还在我十年后的房子里睡觉,今天一起来就是你这里了,”他指了指乱七八糟的书桌,“然后我就发现,这房间的主人就是我搭档,十年后的搭档。”

“那——有什么能证明的吗?你来自的未来?说说看。”由于房间里唯一的椅子被霸占,坐在床沿的我发问。那人看了我一眼,撑着下颌想了一会,说:“长征五号发射了。”

我省去了给他翻白眼的气力,学着他的样子佯装思考了一下:“那我也告诉你个未来的事件好了。”

“嗯哼?”

“长征六号发射了。”

“……我说真的。你不信?”

我点点头。

那人做了个深呼吸,然后站起身在房间里来回踱着步。他端详了一会我放在柜子里的宝贝模型们,沉思了一会儿,回过头来看着我说道:“你考上了B大。”

“真的吗?!”

见着我一时间难以抑制的笑容,他一脸怜爱地点了点头。

“我真的考上了吗?天啊,”我忽然对自己充满了信心,“真没想到,B大的土木工程专业分数那么高我也可以考上……”

“等一下……你说什么专业?”那人的神色变得有些不自然。

“土木工程啊,”我此时一脸神往,向他展示我花费了无数个日日夜夜拼装起来的那些模型,“我一直都很向往建筑行业的。”

“那,记得勾上服从专业调剂,”他犹豫了一会,摸摸我的头又说道,“B大的心理学专业也挺不错的。”

我尚且没来得及消化他这两句话,房门就被敲了几下,妈妈的声音在门外响起:“阳阳?”

那人神色一下子慌张起来,他躲到门后,示意我去开门。大概是他方才的预言令我感到愉悦,我自然而然地决定要隐瞒他的存在,于是只将门拉开了一线——妈妈已经全副装扮完毕,她看着手机眼睛也没抬:“阳阳啊,妈妈今晚要和阿姨们出去吃饭,晚饭你要自己解决了,嗯哼?”

我露着半张脸点点头,准备关上门。妈妈忽然注意到了我的异常,有些疑惑地看向我:“怎么了阳阳?不愿意看见妈妈吗?”

“没……没有没有没有,”眼见着妈妈要往房间里探头,我结结巴巴地编了个谎,“我、我房间,太乱了……”

“是不是房间里藏了你的小女朋友?”妈妈笑意盈盈,“让妈妈看看?你的晚饭钱我还没给——”

门后那家伙求救似地摇头,他指了指自己又摆了摆手。我立刻领会了他的意思:“不不不不用了妈妈,上次给的零花钱我还有剩,我可以自己解决的。”

“阳阳真是个乖孩子。”妈妈终于心满意足地离开了。我听着客厅门被关上的声音,这才关上了房间门长吁了一口气,和那个死里逃生的人对视了片刻。我指了指我肚子:“现在我晚饭要靠你解决了。”

那人的表情仿佛我要剜下他一块肉一样惊异:“我?要我请你吃饭?你?”

“你刚刚不是在门边给我打手势了吗?”我学了一遍他刚刚的动作,“你说你有钱,可以解决我的晚饭。”

“我的意思是你千万不能把我暴露出去!”

“可我总得吃饭吧……”我露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。

“你钱呢?你刚刚跟你妈说的钱呢?”

我指了指我那一柜子的模型。“右边最下面那个,花了我两星期时间拼的。”

我十年后的那位吝啬同事瞪了我一眼。

“你就当那是你晚饭吧。精神食粮。”

 

我不知道十年后发行的货币流入现在的市场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,也无暇顾及,因为这家餐馆的意面实在是太好吃了。爸爸妈妈只带我来过一次,于是就再没有下一次了——价格实在过于昂贵,“性价比太低。”爸爸摇着头说道。

我对面那人吃没几口就丢下了叉子。我诧异道:“不吃了吗?”

“没胃口,肉疼,”他瞪了我一眼,“看我干什么,赶紧吃。这些可都是你点的,一点也不准剩下。十年后可得让你连本带利地请回来……”

我头皮一紧,仿佛他下了什么不得了的诅咒,只能摇摇头甩掉这种可怕的感觉。

那人意兴阑珊地喝着柠檬水看着窗外,外边各种各样的霓虹灯和车灯的灯光映在他的侧脸上——还挺好看的。肯定祸害了不少女孩。想到这里我忽然想起一个重要问题,于是开口问道:“我十年后真的要和你搭档吗?”

他闻言瞥了我一眼,点了点头。

“那,我有没有女朋友,她好不好看?”

有没有你好看?

这个突然冒出的问题吓了我一跳,我把它按捺下去,满心期待地听他的回答。

那家伙放下水杯,一脸恨铁不成钢:“你就问这个?出息!没有!我和你搭档五年了,一个都没见着过。失望不?”他幸灾乐祸地冷哼了一声。

这一次我终于朝他翻了个白眼。

 

 

 

“哦,有多喜欢?”我镇定地问道。

搭档手中的杂志翻过一页,这才慢悠悠地答道:“把妈妈给的饭钱拿去买模型算吗?”

我还未来得及回答,搭档忽然看向我,表情全没了方才的镇定自若。“想起我就来气,”他有点咬牙切齿地说道——

“今天你请吃饭。”

  202 11
评论(11)
热度(202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櫻花百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